股市和职场

第二课:长期投资,不一定是持有一只股票的时间有多长,而是你给自己设定的投资生涯有多长。只有把投资当成终身事业来做,你的心态才会长期,行为才会理性,才不会为了追逐一时的利益去冒无谓的风险。

有的时候一些简单的逻辑,在没有被点到的时候,就是不明白呢.我曾并且很长时间一直疑惑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才算是职场的正确规划?我是个很钟情的人,内心是希望能够在一家企业长期工作,写下一段职场佳话.可是我弄混了人和公司vs感情和职业.我投入感情与共事的人,当作人生道路的一个缘分.缘分能够永远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是公司在乎的不是这些,公司也没有感情的回馈.

就像篇头的引用”长期投资,不一定是持有一只股票的时间有多长.”职场也是如此.你的职场有没有长期规划,不一定是你在一家公司的时间有多长.而是你有没有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且长期朝着目标不断的摸索和前进.炒股会碰到黑天鹅,上班也会碰到烂公司.这个时候应该是认清事实,重新考虑选择的时候.而不是输的精光.

工作那么多年,愚忠还真的没有带来过什么.

工作是工作,市场是市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