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免费B2B

网络上B2B无数,比较好的B2B也有那么一百来个,除了几个比较大的B2B外客户一般很少去不太知名的B2B找供应商,而知名的B2B根本没机会让我们免费会员露脸,所以我们注册B2B不要指望客户能在B2B上找到我们,我们是要利用B2B让客户在google上找到我们,也就是想方设法通过在免费B2B上发布信息并在google上获得较好的排名。

相信介绍类似方法的很多,这里我介绍一些大家不常用到的方法。

一、如何让客户找到你

容易被Google抓取的文字信息一般有如下特征:1.信息所占的空间小;2.信息所包含的内容多(1、2点综合起来就是“言简意赅”);3.信息的原创性高;4.关键词出现的频率高(但是要合理的分布,切不可为了增加关键词而堆砌)。

第1点和第2、4点实际上是互相冲突的,信息小,信息所包含的内容一般就会小,关键词的频率就会降低,反之亦然,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平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一是打开文字时不要用word文档打开,而用写字板打开。我们一般是从文档里拷贝产品介绍到B2B上的,同样的一段文字,从word上拷贝过去所占的空间是从写字板上拷贝过去的四倍。打开写字板的方法:右键点击word文档,在“打开方式”里选择“写字板”打开。

二是尽量自己写产品介绍,而不是从别人那里抄袭,以增强产品介绍的原创性。

三是用精炼的语言描述你的产品的特性和用途等,言简意赅。

四是合理的关键词分布,在不影响表述的完整性和精炼的前提下尽量多放关键词。

容易被Google抓取的图片信息一般有如下特征:1. 图片所占的空间小;2.图片足够清晰;3.图片的独创性高;4.图片有合理的标题。

为了更好的让图片被google收录,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在保证图片清晰的前提下尽量缩小图片尺寸。ACDSee可以很容易的把图片缩小。

二是选用清晰的图片。这些可以在百度或google或同行的公司网站上找到并做适当处理。

三是图片最好是自己实拍的,那样你的图片绝对是原创的,如果没条件自己拍,可以对从网上下载来的图片进行处理,比如换图片背景、在图片上添加文字等,改动的越大,原创性就越高,也越容易被收录。

四是对图片进行合理的命名,当客户用packing machine搜索时,packing-machine002.jpg的图片比002.jpg的图片更容易被找到。

当你用以上这些方法在B2B上到处发信息时,某天你用产品关键词在google上搜索时你会发现,在google的第一或者第二页会找到你发的信息。

二、如何让客户发邮件给你

1.让客户对你的信息感兴趣。
在写你的产品信息的时候,首先要配上精美且接近真实的产品图片,其次,在撰写你的产品信息时,开头就写上你的产品的功能和作用以及能给客户带来哪些利益,然后就是行文专业,简洁明快。

2.让客户能便捷的发邮件到你的信箱。
很多时候,客户看到了你的产品信息,而且也比较感兴趣,但是你却没能收到他们的询盘,这其中原因很多。

首先就是网络传输问题。也就是客户发了询盘到你的邮箱,由于邮件服务商的问题你却没收到,而客户也不知道你没收到,他们一般不会重发询盘给你。碰到这个问题我们没办法解决,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

其次,网络问题和网站问题。也就是客户看了你的产品信息,然后点击你的联系方式,也许是他们的网络不好点不开,也有可能是你发布信息的B2B网站问题打不开,这样客户自然无法给你发询盘。

再次,客户比较懒。客户巴不得就在你的信息页面有联系方式才给你发询盘,他们一般懒得去找联系方式。

第四,就是很多B2B不让客户直接看到你的联系方式,而是需要通过他们的平台发询盘给你,这样的过程问题很多。可能B2B转发客户的询盘给你的时候出问题,可能他们直接用这个询盘向你收费,还可能他们直接把这个询盘转给付费会员,等等。

第五,就是需要客户也注册了才能看到你的联系方式,而客户一般不太乐意为了看你的联系方式而花很多时间去注册的,除非他对你的产品信息非常感兴趣。等等。

鉴于以上诸多原因会导致客户无法发询盘给你,我这里给大家推荐两种方法。

方法一、发布产品信息的时候在产品信息的开始或结尾加上你的电子信箱。

那大家就会问,B2B不允许在产品信息里有电子信箱呀,怎么办?容易解决,我们可以把邮箱里的“@”改成单词“at”,“.”改成单词“dot”,这样客户也容易明白,比如我的邮箱support@abc.com,我会写成support (at) abc (dot) com。这里企业邮箱的一个作用就凸显了,客户可以根据你的邮箱知道你的企业网站,看以上例子客户就知道我的网站就是www.xdfiberglass.com。

方法二、图片上加上联系方式。

有些网站现在也学精了,方法一仍然不可行,比如EASYBIZCHINA等B2B就不行,那就用到这种方法,直接对产品图片进行处理,在图片的角落加上电子信箱,客户只要看到产品图片就可以知道我们的联系方式。图片处理的方法很多,PS是最常用的方法。

三、哪些B2B平台比较好

这个问题很多人问,直接的方法就是同学、朋友等的推荐,他们用过,自然知道哪些好,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你用你的产品关键词在Google里搜索,把前20页出现的B2B都注册了绝对没错。

B2B的一些使用技巧就这些,以后有时间可以给大家介绍下如何使用Google最大限度的挖掘客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