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宝典-网站宣传

一、向搜索引擎和目录站登记您的网站 在您的网页发布上网后,您就要开始在网上宣传您的网站,向所有的主要搜 索引擎和目录站点登记您的网站,让别人知道您的网站的存在。 很多网站内容丰富,颇有创意,却鲜有访问者,原因在于没有针对网站的宣 传计划。正如一位绝色女子,却养在深闺无人识。没有网站宣传,网上营销就不会成 功,您就不可能从网上赢利。 那么,怎样才能进行有效的网站宣传呢?笔者认为,网站宣传没有什么秘密 可言,而是要有正确的方法和不懈的努力。如果您是从头阅读这篇文章,那么到此您已 经很清楚正确的方法了。 1、建站之前,首先从竞争对手的网页中找出关键词,以关键词的重复次数 为基础,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整理出优于竞争对手的关键词,并按重要性从先到后排列; 2、以 25 个最重要的关键词为基本元素,组织网页内容; 3、重新设置首页(index.html); 4、找出与自己网页内容相关的专业性、地区性搜索引擎和目录站点,由ICP 向它们登记; 5、由于 95% 的网上用户是通过 Yahoo! Altavista, Excite, Infoseek, Hotbot, Lycos, Webcrawler, Aol Netfind 和 Northern Light 等搜索引擎来寻找 他们所需要的信息,因此它们是网站宣传中最重要的部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网站 宣传的成败。

下面,笔者将主要介绍向这些主要的搜索引擎登记网页的步骤和技巧: 1、用 Meta Medic 检查您的 Metatag 是否符合各大搜索引擎的标准;只 有在通过 Meta Medic 的检测后,您才能进行网页登记。 2、首先向 Altavista 登记您的网站的首页。在所有的搜索引擎中, Altavista 收录网页的速度最快,在一至两天之内就会收录您所申请登记的网页。隔 两天后,在 Infoseek 中键入您的域名中的 youname或您网页的标题 ,看 Altavista 是否收录了您的网站。如果 Altavista 已经收录了您的网站,键入您的关键词来检查 您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情况,如果排名不理想,您需要重复设置首页中的步 骤。仔细阅读Altavista中Add you page上的提示,向Altavista report your dead link,请求Altavista删除已被收录的网页,然后再重新submit您修改过的网页。您 需要不断重复以上步骤 ,直至在 Altavista 的搜索结果中取得您理想的排名为止。

3、等待一个星期,如果您的网页在 Altavista 的搜索结果中的理想排名 没有大的变化,那么说明您不但过了 Altavista 这一关,而且您的 Metatag 也不会被 其它搜索引擎认为是 Spamming。

4、向其他搜索引擎登记您的网页,要注意三点: (1)严格遵守每个搜索引擎的规定。如 Yahoo! 规定网站描述不要超过 20 个字,那您就千万不要超过20个字(包括标点符号),在 Yahoo! 的搜索结果中排名前 十,将会给您带来巨大的收益; (2)只向搜索引擎登记首页和最重要的两至三页,搜索程序会根据您首页的 链接读出其他页面并收录。笔者建议第一次只登记首页。 (3)这些搜索引擎收录网页的时间从几天至几周不等。笔者建议等待一个 月后,键入您的域名中的 yourname 查询。如果网站没有被收录,再次登记直至被收录 为止。要注意在一个月内,千万不要频繁地重复登记您的网页,这也许会导致您的网页 永远不会被收录。

二、战略链接 尽可能多地要求和您的网站内容相关的网站链接您的网站,是仅次于向主 要搜索引擎登录网站的重要网站宣传措施。您应该: 1、逐一向建站前准备好的要链接的网站发 E-mail ,要求这些网站链接您的网页。 2、和其它网站结成略伙伴联盟。很多网站,或是与您的网站内容有互补 性,或是外延的扩展,或是有逻辑上的因果关系,应该考虑和这些网站相互链接。同 时应该考虑这些网站的质量,不要滥链,滥链只会降低您的网站的品位。 3、要不断地寻找链接伙伴,随时和您认为好的站点相互链接。 您可用Linkpopularity检查您的网页的被链接情况。 赶兴趣的读者可访问Sinohost的链接天地,我们列出了战略链接,友情链接和完全免费链接供您选择。 三、其他网站宣传方式 请看 Sinohost 的“怎样提高访问率”,其中还有很多网站宣传技巧,读者 可以在以后的应用过程中逐步学习。 网站宣传是一个长期、不断重复的过程,要持之以恒,不断总结,推陈 出新,您的网站才能在茫茫的 Internet 苍海中生存和发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