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宝典-前言

此“建站宝典”系列文章是我多年前在网络上看到然后收藏下来的,酒越老越香。有多老?作者写作的时候甚至还没有谷歌!

一般来说,商业企业之所以上网建站是为了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通过网上营销 卖出去,以达到赚钱的目的。也有很多企业高瞻远瞩,看到了 Internet 这一媒体在 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也早早上网建站,主要是为了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确立未 来的竞争优势。然而,在建站后,这些企业都面临着一种无法回避的现实,即与媒体经 常报道的很多企业上网建站后获得的巨大成功相比,自己上网建站的结果实在是太令 人失望了。

不错,很多企业和个人上网建站后很快获得了令人吃惊的收益,但是这些鼓 舞人心的报道往往忽略了两点。首先,忽略了成功之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让人觉 得只要制作好网页发布上网,定单就会滚滚而来;其次,忽略了与难以数计的失败者 相比 ,这些成功的企业只是冰山的一角。成功者之所以成功,除了付出了艰辛的 努力外,更重要的是遵循了正确的方法来上网建站。

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呢?网站就如同您在网上的产品陈列室,访问您的 产品陈列室的人越多,您卖出产品的可能性就越大;要吸引更多的人来访问您的网 站,您就必须让您的网站能被很容易地找到;那么,要让感兴趣的潜在客户很容易 地找到您的网站,您就必须要使您的网站出现在各大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的首页; 为了排名在首页,您就必须和首页的其它网站竞争,要制作出比您的竞争对手更丰富, 更富含关键词的内容,更突出关键词的标题,更有效的 METATAG。同时,您要不断改进 您的产品本身,使其更具竞争力。

因此,首先确立比竞争对手的网站更符合搜索引擎排位规则的方针,以此 为指导来制作内容丰富的网站 ,然后利用 Internet 各种传播迅速、覆盖面 广的网上营销手段将极富竞争力的产品向潜在客户推介,是上网建站并取得成 功的正确过程。对于大多数以低预算上网建站的企业来说,是否遵循这个过程建 站,最终决定了您是否能通过网站赚钱。

本文将此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建站前准备阶段,建站阶段,网站宣传阶段及网上营销阶段。本文详细解说了每个阶段的操作步骤及相关技巧,列出了应注意的问题,并提 出了一些基于大量实际经验的建议。     为了顺利阅读全文,笔者建议您首先要大体了解 Internet 的基本知识;其次, 您应大致了解超文本语言(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